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For 關閔綠

閔綠,好久不見,你在那過的還好嗎?
快十年了,你的電影也上市了,
我坐在國賓門前,看著來來往往的情侶,
我想‧能有多少人體會你當時的感受。
那時我們對一切的絕望,連唯一的浮板都轉身離去,
生命在一瞬間失去了意義,呼吸~只為消耗這86400秒
她們長大了,改變了,我們卻被遺棄了
比一隻貓還不如……
就像你說的六弄,踏出的每一步都是盡頭,
睜開雙眼,看見的人事物都有與她生活的點點滴滴
機車後座有她、餐桌的對面有她、雙人床的另一邊有她
就算閉上雙眼,也能依稀感受到她的笑容
而每一道笑容,都在身上割出一道道深可見骨的傷痕,
我們不明白,這一切的一切她們怎能說不要就不要
所有的疑問,就隨著她們消失的背影~沒有答案….
閔綠,當時你的離開帶給我無盡的錯愕,
我曾想過追尋你的方式或許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但柏智為你所做的,卻把我拉了回來,
有柏智這樣的兄弟,我想你也是值得了,他真的是無可挑剔的好朋友
而~我的身邊也還有這樣的朋友….
閔綠,謝謝你
我左手腕上的痕跡,是你阻止我的證明,
若沒有你的故事,我可能早就不再這個世界上。
也等不到你的故事被翻拍成電影
但~我想,我可能無法走進電影院看你的故事,
我怕那些畫面會喚醒那些早已被埋的深不見底的記憶,
我想我還是沒做好面對的準備,哈~你應該可以理解的吧。
謝謝你給我的第二段生命
閔綠,我的少年維特……
Blueping 2016.7.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