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再見~我的憨女孩 第二話

再見~我的憨女孩

第二話 True Love Never Runs Smooth



如果每個人的愛情道路擁有許多選擇的話,那我跟家穎應該就走上了一條看似平穩的道路吧!!



我們似乎很契合對方,由於都是學生在一起的生活也沒太過華麗的浪漫,有時甚至只是一個



簡單的白糖粿,都可以讓家穎露出那天真的笑容,看著她細心收藏我每一個在夜市送給他的吊飾、



玩偶,還有擦拭那其實不貴但卻別具意義的對戒時,我想這應該就是一份簡單的幸福,



平淡的甜蜜吧。





但True Love Never Runs Smooth,或許這是一個真理,也可能這是一條詛咒,



上帝認為沒有考驗的愛情是拿不到學分的,在兩年內我們相繼的畢了業,她回了台北,



從學校走入社會,愛情的問題再也不是單純的我跟她兩個人而已,接續而來加入的有距離、



家庭觀念、工作壓力與不同的生活圈,在這樣的變化下MSN上她的笑容,電話裡她的聲音



漸漸的感覺不到原來的甜蜜,慢慢增多的只是對她的不熟悉。





2008年8月3日,一封似乎是理所當然該來的簡訊:





-------------------------------------------

│我想你應該也有發現我們應該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 │

│ │

│我的耐性已經被工作磨光了,沒辦法在應付你了 │ │

│ │

│我們就好聚好散.......分手吧 │

│ │

│ │

-------------------------------------------



接下來我所回撥的30~40通的電話,就像石頭丟進湖里一樣,沒有任何的回應,只剩下語音信箱



陪著我不敢哭出的聲音。



最後的一次MSN,我終於知道了分手的原因。



『我現在覺得應付工作就已經很煩ㄌ,不想要還有別ㄉ事來煩我』她似乎不耐煩的打著。



『為什麼我想盡方法去愛妳,我甚至願意到台北,但卻失去了目的,我不在乎你家如何如何』



我用力的嘶吼著。



『你不在乎,我在乎,我在乎我爸媽未來一定要有我,我在乎我未來一定要在台北,



我在乎我奶奶會不會不喜歡他,我在乎我奶奶會不會執意要我一定要招贅。』她不斷的強調





這一瞬間我明白了,原來我所做的一切是這樣的不堪一擊,我輸了!輸給了台北到台南的距離,



輸給了她的工作,輸給了她的家庭,輸給了我自己,輸給了太愛她的心.........

5 則留言:

  1. 有個女孩曾問我,變了心的人要如何才能挽回,

    當初,我不敢回答,因為答案太殘忍了,現在我

    跟妳說,變了心的人在如何努力,也挽回不了。

    回覆刪除
  2. 我能明白她的感覺喔



    有時候壓力



    並不是可以很灑脫的說放下就能放下



    有時候,即使不願意,也得踏上不情願走的路



    縱使知道心會死,傷會痛



    如果你不是她,是無法體會的



    如果你想證明,自己是值得守護她一輩子的人



    就得走過戰場,然後藏起傷痕累累,



    堅定的對她說"我是你唯一的人選"



    如果,只是悲嘆自己的不幸及回憶過往



    即使下一個,也不見得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3. 我想...

    只有男人才能懂的男人的痛

    我懂你得明白

    阿強~

    乾杯吧~

    回覆刪除
  4. 你們都加油吧~



    或許職場廝殺個十幾年之後就會懂了

    回覆刪除
  5. 阿強啊~

    失戀不過就是失戀

    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得忙活

    俺不會勸你要看開

    不過你確實還年輕

    還有很多事情得去操心

    可別摔這一下就不肯爬起來哩

    至於需不需要廝殺個十幾年

    我想,這方面得視個人的資質而定

    我們還是多努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