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報復 - 極短篇故事

有一對情侶,他們由大學時代開始相戀。

女孩對男孩相當體貼,

男孩累了女孩會替他按摩,男孩病了女孩會在她身邊照顧。

而男孩也很疼女孩,

女孩餓了,男孩會到學校裡載她去吃東西

女孩要去報告訪談,但路途遙遠

男孩會特別放假,載著她去訪談

女孩月事來不舒服

男孩會幫她買熱飲,並把自己的手搓的熱熱的,然後放在女孩的肚子上,希望她好一點

女孩最喜歡男孩每次來學校載她時,張開雙手擁抱她的那個動作與笑容。

他們是大學裡人人覺得稱羨的一對

他們也覺得彼此會這樣一直的走下去



後來,男孩女孩相繼的畢了業

他們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活圈

有天!女孩對男孩說『我們分手吧』

男孩不懂,她問女孩『為什麼?』

女孩說『因為我對妳已經沒有感覺ㄌ』

男孩不甘心,他撕吼著『不要走,給我一個理由』

女孩淡淡的說『沒感覺就是沒感覺ㄌ』

然後轉身離開,從此不曾再出現男孩的面前...

而男孩也帶著錯愕進入了軍中,然後失去了消息。



幾年後

女孩變成女人了

她有著穩定的工作,挺她的朋友

和一個愛她的男人

男人會做菜給她品嘗,男人會為她製造浪漫的驚喜

男人會帶她上山下海在每個美麗的地方留下他們的回憶

男人會在每一次見到她時,張開雙手給她一個擁抱與微笑

女人發覺她已經愛他到無法自拔的地步了

兩個人終於將要步入禮堂,終身廝守。

婚禮當天,男人沒有出現,親友們在教堂議論著

而女人也在紅毯上痛哭失聲

幾天後,女人找到了男人

她問他『為什麼』

男人笑笑的回答『因為沒了感覺』

女人不甘心問他要一個理由

男人說『沒感覺就是沒感覺ㄌ,沒有理由』

女人說『為什麼這樣對我』

男人收起了笑容說『因為妳也是這樣對我』

男人拿出大學時男孩與女孩的合照放在桌上

然後離開

只留下女孩錯愕的看著....



原來男孩在幾年間,改變了自己的樣貌髮型

改變了自己的體魄,改變了自己的品味

也改變了自己的個性。

他接近女孩,只是為了....報復



女孩的理智已經徹底消失了,

她坐上了車,加足油門,朝男孩而去....

男孩轉身,見到車上是女孩

他張開雙手

瞬間!!

男孩已經飛出100多公尺外了

在警察帶著女孩經過男孩屍體身邊時

女孩跪了下來,崩潰的大哭

因為~

男孩臉上正留著要擁抱她的微笑



女孩後來並沒有坐牢

因為....最後...

女孩也瘋了.......



blueping

10 則留言:

  1.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寫這篇文章

    感覺不像是我的意志寫出來的

    但卻是經過我的手打出來的

    回覆刪除
  2. 話說...

    人人稱羨這一段我存疑

    哈哈...

    議論 <<<

    回覆刪除
  3. 不過結局真的有點虛

    回覆刪除
  4.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寫

    那時候的想法 就是

    男孩女孩全去死一死啦.....

    回覆刪除
  5. 要報復不報復~

    報復完又是聖人的模樣~



    感覺很瞎

    回覆刪除
  6. 你這樣寫~感覺男主角就是個偏執狂



    而且也看不出當年的傷

    到底哪一點過於令人心痛到必須做到這一步

    愛情的選擇權是每個人都擁有的

    選擇分手或是繼續

    也不是對方願意或不願意就可以改變的



    你這麼寫短篇

    不過是想要自己能夠有個讓自己死心的理由吧?

    不過也知道你其實並不是很愛你前女友

    只是一段在一起很長的戀情結束很可惜而已



    如果你很愛一個人

    就不會讓對方替你擔心

    不管他是否還有心於你



    如果一昧的只是想報復,自己或對方

    或者是訴說你多愛她

    偏偏你的行為有哪一點是值得對方為你犧牲付

    出的呢?



    愛情不過是組成家庭的過程

    只有愛情的生活是過不下去的,懂嗎?

    回覆刪除
  7. 花哈哈哈~SORRY啦~

    尖銳是有啦~能讓我這樣尖下去的也沒幾個



    年紀越大

    有時候越不能接受別人的尖銳

    其實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說= ="

    只是自我保護的意識比起從前是要強的多嚕



    話說

    我可不希望你會在當兵的時候出啥狀況

    朋友立場

    是不願看到這種事情發生

    SO

    我可以提供你沐浴乳~

    這樣你就不用撿肥皂了

    (好像離題了?)

    回覆刪除
  8. 我只好跳出來

    說說我忠懇的幾句話

    小強啊...

    殊不知

    新聞上越來越常見的報復情殺案

    這又是何苦呢?

    當然啦

    寫寫文章抒發情緒,無可厚非

    要是想法偏激了,那就不太好

    我是不知道什麼犧牲和奉獻

    我也不太了解什麼偉大的愛情

    不過我很清楚

    愛上了,就是比死更慘



    不求名利加身,但願問心無愧!

    失戀

    就是這麼兩個字

    也許要花很久時間去抹平

    也許要走很多冤枉路才能重回正軌

    只要你對得住自己良心

    其他就別管太多



    敢愛敢恨,才是一個男人

    拿得起,放得下。固然是條漢子

    但是

    重重地拿起,輕輕地放下

    卻是男人一生的課題



    加油吧

    回覆刪除
  9. 呼呼~~我發現你不能寫情殺文章

    回應有夠多

    XD



    所以換個主題

    來個隔世愛戀的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