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再見~我的憨女孩 第三話

再見~我的憨女孩

第三話 我在改變



心碎的聲音,是小說裡經常看見的一句話,但~妳聽過嗎?以前我總是想像那是什麼樣
的聲音,可能清脆的像是玻璃摔碎的聲音,還是像原木積木倒下的聲音,或許更可能像是一
大片拼圖掉落的聲音。不過現在的我懂了,原來心碎是沒有任何聲響的,當悲傷讓你痛的有
感覺時,一回頭,心早就已經碎落一地了。或許拼圖可以重拼,積木可以重疊,而玻璃可以
熔化再造,但心在怎麼拼怎麼補卻也無法像之前一模一樣了。




這二十幾天來,朋友的安慰不曾停過...



『你必須要從悲傷中走出來,不要一直沉溺再悲傷中』喵姨帶著像在罵小孩子的口吻
跟我說著。



『 失戀不過就是失戀,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得忙活,俺不會勸你要看開,不過你確實還
年輕,還有很多事情得去操心,可別摔這一下就不肯爬起來哩』大潘像是經驗豐富一樣的告
訴我。



『你要好好加油吧~~分手不會很難適應的,就是讓時間來沖淡 痛苦的感覺...轉移注
意力,別一直專注在分手的事情上』曼珍姐則像是過來人一樣的安慰我。



『就當你跟她沒緣分吧!看開點....』阿家一派輕鬆的跟我說,雖然他也曾傷很重。





洗完澡,看看著鏡子裡的我,我開始學習笑,我知道我必須笑給爸媽看,我必須笑給
公司的人看讓他們覺得我沒事了。我也開始模仿我之前的生活,說話的語氣,讓我的偽裝更
加完美。至於在MSN上就更簡單了,打上.....呵呵....代表我在笑了,打上...^0^...應
該是代表我開心吧!

就這樣,我從一蹶不振到開始慢慢看似正常了。





原來心跟人是可以如此背離的,有段時間,我真的曾經想過,我是不是該恨妳,那時
候的我好恨好恨,但心理卻又一直傳來一到聲音『我很愛妳...很愛妳...我不想恨妳』,
原來當自己人格發生衝突時是那麼的痛苦,後來的我終究還是受不了,我開始學習去
切割妳。8/3以前的妳是我的女友,不過妳已經死去,我只能憑著回憶去想妳。
8/3以後的妳,我們就當不曾相識吧!至於未來會如何妳跟我都不會知道。





嘴裡吐出的,

是我對妳的想念。

一絲絲的相思,

將自己包裹在你的回憶。

我不相信誰,

我不信任誰,

只等待未來的某一天,

妳可以幫我...............

破繭。



現在的我就像我寫的plan一樣吧,我把自己包裹在自己對妳厚厚的一層思念中,我還
在期待妳忽然出現,幫我破開這回憶的繭,但最終發現,繭還是只有自己能破,外在的力量
只能給裡面的人成長,也許期待未來的某一天.......我可以自己羽化破繭......也許吧。

3 則留言:

  1. 花哈哈~~



    我可以幫你去跑熱水撥絲...



    小學自然課都有教~怎麼撥蠶絲



    嘿嘿嘿

    回覆刪除
  2. 有啦....依照把自己裹起來的程度

    OK啦

    回覆刪除
  3. 張宇有首歌唱道:

    你也許會在某天想起遺憾的往事

    說不出當時最愛的名字

    我卻要用我離開你,之後的一輩子

    忘了,你的樣子~





    很貼切的形容

    強顏歡笑過度會得內傷

    請愛用鐵牛運功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