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再見~我的憨女孩 第四話

再見~我的憨女孩

第四話 寂寞的都市



家穎,當兵之前我一定會去台北看妳的,恩!!就決定在8月23號,妳要等我....我們

一起去坐貓空纜車。





一早起來打開電腦,原來已經23號了,距離妳離開我的那天已經過了20天了,今天的

天氣風和日麗,但我的思緒卻是一片空白,拿起隨身的背包,我失神的騎著車出門,

本來應該去上班的我,卻像不知目標在哪的螞蟻一樣到處亂逛,回過神來,人已經在

高鐵上,手裡正拿著一張車票《台南→板橋》.....是的,我正在往台北的旅途中。





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到了板橋車站,出了車站,坐上了計程車,我想這應該

是最快到目的地的方法吧?是啊!我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了。



『司機,麻煩三重永福國小....謝謝』我輕聲的說。



板橋到三重原來並不像地圖上所顯示的那麼近,車子開過一個又一個的路口,

我看著窗外,原來台北的車子這麼多,這個城市好忙碌。



『先生~這麼早到學校,妳是要去應徵的老師嗎?』司機叔叔好奇的問說。



我笑笑的回答『今天是星期六,我想應該沒有學校今天面試吧,而且我看起來應該不太像老師。』



『那你是要去找人的吧!!』



『算是吧,我是要去兌現一個不用兌現的承諾』我點點頭的說,然後看著窗外,陷入了沉思。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已經到了目的地了,付完車資,『妳老師勒~台北的車錢真貴。』

就在我下車後的第一個感想。



看了看手機,原來已經10點多了,我發覺我還沒吃早餐呢,於是我在學校附近找了

間早餐店坐了下來。



『老闆娘,我要一份吐司夾火腿再加一杯大冰奶。』點完,忽然想到家穎好像喜歡去邊。



『麻煩幫我去邊唷,老闆娘。』我補充的說。



或許她也曾在這家店吃過早點吧。





吃完,我漫無目的的走在永福街上,看著街景與街上的商店,我幻想著家穎應該在這

買過東西吧。經過學校操場,嗯~她也許也曾在這打過球,在整條街上來回了兩三遍,

眼光最後落在一塊路牌上,58巷,我想應該是這裡了。



吃著中餐,我一直在想,我應該進去嗎?進去了之後又能怎麼樣?萬一真的遇到她

我又該如何?我該說些什麼?我跟他應該已經沒有關係了,這些複雜的想法一直到我

吃完飯才暫時消失,因為付完錢,『靠!台北的東西真的沒有台南好吃,而且又貴。』

這是我在台北的第二個感想。



一個小時後,我走進了那條巷子,我很清楚我的目的在哪哩,我四處張望,期待看見

她的身影,卻也和怕被她看見,不知大概過多少鐘頭了,我像無頭的蒼蠅到處亂鑽,

前方!!遠遠的那個人~是她。



我應該走向前跟她打聲招呼嗎?不~我想她應該不會想看到我,我在她身後200公尺

左右跟著她,看她的樣子,這段日子應該過的很不錯吧,雖然好像白了一點,不過應該

是不常出門的關係。我在200公尺外陪著她走過一些路口,看著她最後走進了一棟建築物,

我想那是她乾媽家吧,我沒有向前的勇氣,最後看著她逝去的背影,我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



『家穎,23號我有來台北,我這次沒有食言,看到妳過的很好,我該滿足了,至於其他的我不敢奢求了』



轉身,我該搭車回台南了,眼角的淚不聽使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在統聯上,聽著五月天的歌,我痛哭失聲.........

2 則留言:

  1. 何苦呢?

    到現在

    高雄和台中

    是我不會一個人單獨去的地方



    很多回憶存在

    只是我

    只想靜靜的讓他們存在



    直到今年我才再度踏上台中的土地

    只是

    身邊是我男友

    陪著我

    那時我才敢

    睜開眼,看這些我想卻不敢觸碰的回憶

    回覆刪除
  2. 其實...

    你回程應該坐高鐵

    起碼難過的時間不用這麼長



    不過哭出來就好

    發洩過之後

    就要抬頭正視往後的人生

    回覆刪除